2012年1月10日 星期二

尼泊爾 (Nepal) 13 天Gokyo Lakes 健行篇 (十二)


 
第十二天 (30 Oct 2011)  Namche (3,420m) - Phakding (2,610m)
1,000m descent, 100m ascent
4.5小時


在離開 Namche 前在窗口遠眺晨曦初照 Kongde Ri (6,187m) 的景色




早餐後向老闆娘道別後下山往 Phakding。 走的都是石級和碎石路, 在山谷中穿梭於 Dudh Kosi 河的兩岸, 過了 5 條鐵索吊橋





中午 12點到了 Khumbu Travellers Lodge, 小個子經理亦認得我們, 住回上山時住過的套房, 想沖涼但因為水未熱, 所以先吃午餐。
這裡的 spring roll 是這個樣子的, 餡料是芝士薯蓉, 味道還可以, 不過等了差不多 1小時才有得吃, 真的快餓暈了





終於等到 4點多才沖了個很舒服的涼, 為免晚餐要等上一個小時, 在 5點多已點了菜, 另連早餐亦先寫好。

晚餐吃雞肉咖哩 dal bhat, 不知是否太久沒吃肉, 覺得很好吃, 可惜太少了







第十三天 (31 Oct 2011) Phakding (2,610m) - Lukla (2,800m)
200m ascent, 50m descent
2.5小時


早上吃過 Tibetian bread with omelette 味道很好吃。


天下起雨來, 穿上防水衣服後走往 Lukla, 還好雨不大, 只是有點霧。

過了 2條鐵索吊橋後便到了 Lukla,  街上有不少外國人在閒逛, 找了 2間旅館都沒有房間, 最後在 K-2 Sherpa Lodge  找了間 Rs200 一晚沒有廁所的房間。



我們原定坐明天早上 (01 Nov ) 的 Agni Air 飛機返回加德滿都, 而航空公司的辦事處剛好在旅館附近, 不過要 3點才開門, 於是我們走去機場看看打聽打聽消息。 機場沒有飛機升降, 內外都顯得冷冷清清的。 內裡辦公室都人去樓空, 問了一個職員, 他說要在鎮的辦事處才能辦確認機位。 在回旅館途中看到一對中國男女, 談起來知道他們原定是今天走的, 但因為天氣差, 而要延遲了。

 
無聊地在街上逛, 看到賣雞的





這裡是飯廳, 右邊的暖爐是燒柴的, 不過不常開





旅館女主人和她可愛的妹妹在煮午餐給我們吃, 妹妹的英文不是很好, 不過總是笑面迎人。 旅館東主夫婦另在對面開了間賣書、明信片及畫的書店, 他們有一對孖生兒子在加德滿都讀書, 要過了 5月份旅遊旺季後才會去加德滿都團聚。


午餐吃的蔬菜、 蕃茄及芝士意粉, 很好吃



蔬菜炒飯




午餐後睡了一會兒, 接近 2點聽到有飛機聲, 似乎有機來了。 不過外面的雨下得不小, 有點擔心明天是否能如期飛走。


3 點前已在 Agni Air 辦事處等開門, 不過要 3點 40分才有職員來辦公, 排隊確認機位, 由挑夫 Pemba 代辦手續, 他說明天 8點半的機, 我們問他 8點半是起飛時間還是去機場的時間, 他好像有點不明白分別似的只是說 8點半去機場, 9點起飛。 我們對他的說法有點懷疑, 於是等他走後再去辦事處問清楚,原來正確的是飛機 8點半起飛, 7點 15分到機場 check - in。 還好自己再確認一次, 要不然去到飛機已飛走了。 (怎知真的惡夢成真, 被困 Lukla 小鎮 7天才可返回加德滿都, 詳情請看尼泊爾旅遊黑仔記之被困山城篇)


之後去了 Starbucks (不知是真是假, 這裡看得很清楚, 中間的圖案是 Everest 而不是美人魚) 喝了 mocha 及 chocolate cake, 味道都不對勁, 不過可以不限時免費上網可以 update status, 又和爸爸 qq 了一會, 真的很掛念家人。 這裡亦有很多外國人在喝咖啡上網, 看書和看電視。
 









晚餐又吃咖哩雞飯, 雞的味道很好, 就是汁有點稀, 之後還有餸加, 真的不錯, 有點不好意思。


不過蛋炒麵 (即食麵) 就比較咸, 而且量比較小。



我們晚上要了瓶熱水, 沒有收我們錢, 兩姊妹真的很好人, 小店今晚只有我倆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