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5日 星期四

尼泊爾 (Nepal) 13 天Gokyo Lakes 健行篇 (五)

第五天 (23 Oct 2011)  Phortse Thenga (3,680m) - Dole (4,090m) 
410m ascent  2 小時 (連休息)



早上室內氣溫只有 3度, 吃過早餐 7點15分出發, 晨光照亮了雪山。




泥土都凍得變硬, 走起來卡卡響,  連瀑布都結了霜凍





只有這段上山梯級比較辛苦, 其他大部份時間都是泥地。



沿途最少經過 5條瀑布, 形態各異,各有美態











沿途傍著深谷而行, 山谷另一邊的 Phortse 村, 炊煙正起。




今日行程很短, 只要 2小時便到了 Dole (4,090m), 比想像中容易, 住在這間 Alpine Cottage Lodge, 遊客不多, 很寧靜。



在太陽下望著美景喝杯熱檸檬水





趁著有陽光, 把這幾天穿過的衣服都拿出來曬曬。 看到村民在打水洗頭髮, 因為有 3天沒有沖涼了, 我也乘機用冰冷的水來洗洗面、抹抹身。




中午吃 Sherpa's stew (蔬菜湯加面片一起煮, 因為放了胡椒粉, 辣辣的很好味) 和牛奶, 山區的牛奶看樣子雖然很稀, 但味道卻出奇地濃郁很好味, 這裡的奶茶因為奶味太重令茶味出不來, 所以變得不太好喝。





吃完午睡了一會兒又在外面拍照, 左邊的雪山是 Kantega (6,779m)  而右邊的是 Thamserku (6,608m)












 
Kantega (6,779m)



Thamserku (6,608m)



有遊客在那麼高的地方打起排球來, 真的不怕高山反應嗎?



4點左右太陽已開始下山, 氣溫開始下降, 覺得很冷且開始肚餓, 要吃朱古力和糖果充饑。











晚上因為肚子太餓了, 兩人吃了吞拿魚意粉、 蔬菜 momo 再加 Sherpa's stew, 老公還擔心我吃不飽。 晚上睡覺雖然有羽絨睡袋, 但亦要穿 3件保暖衣才夠暖。 晚上的心跳得很快, 老公 100/min 而我是 96/m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