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日 星期二

尼泊爾 (Nepal) 13 天Gokyo Lakes 健行篇 (二)


第二天 (20 Oct 2011)   Phakding (2,610m)  - Namche Bazaar (3,420m)
1,000m ascent, 100m descent 
(7小時 - 連午餐及休息)

吃完早餐、 買了 2L熱水 (Rs100) 裝入水袋後, 準時 7點起行。 一路在 Dudh Kosi 山谷中行, 偶有上石級, 不算很辛苦。 




又要過鐵索吊橋, 算過今天總共走過 5條橋, 在山區中牦牛亦是很重要的運輸工具, 不時見它們運物資, 有些 trekking agent 不用挑夫而用牦牛運行李。




我們經 Rimijung 上山




感覺一路繞著這座山行












望到 Thamserku 山 (6,608m) 




沿途都有不少選址極佳的旅館










行了2個半小時到了位於 Jorsalle 的 Sagarmatha National Park 入口, 所有遊客要在此登記 TIMS。




到 Jorsalle 10點左右, 提早吃了午餐及休息後, 不斷在山谷中穿梭上上落落, 真的累死了, 到了河谷底以為可以走一段平路, 怎知望到遠處的鐵索吊橋, 真的要休息一會, 才有能耐再爬了。




在我們休息的時候有群牦牛經過, 先要等它們過橋




再等它們落梯級




在跟著它們上山, 還好可以乘機休息休息




之後一段路都在松林中繞山行, 多是泥及碎石路, 因為海拔又高了, 很氣喘, 差不多行 15分鐘要休息一會。

2點到了 Namche 的 checkpoint




Namche Bazaar (3,420m) 位於一個山谷中, 弧形一級級的建築有點似曾相識, 和我在秘魯行印加古道往馬丘比丘時見過的印加遺址 Winaywayna 有點像。




我們住在山上最高的 Khumbu Resort  的地下套房 (Rs500) 一晚




從窗口望出去可以看到 Namche 的全景, 山區天氣變幻莫測, 不一會兒天開始陰了。  




最後一段路走得太辛苦了, 人累得很。 用 Rs100 買了超一小盆熱水抹身, 由 3樓廚房拿下來時已變溫水了,急急抹身換了衣服休息。





不知是否走得太急了, 晚上吃的肉醬意粉都吐了出來。 晚上開始下雨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