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7日 星期六

尼泊爾 (Nepal) 13 天Gokyo Lakes 健行篇 (八)



 

第八天 (26 Oct 2011)  Gokyo Ri (5,360m)  
570m ascent, 570 descent
5小時 (3小時上山, 半小時休息, 1.5小時下山)


早上起床室內只有零下1.7度, 玻璃窗外結了圖案精美的雪花結晶






趁未食早餐, 先走出外面照相


晨曦初照 Dudh Pokhari 湖



這隻驢子身上都披上了霜雪, 還在雪地上吃結了霜的草, 真的不怕冷還是主人虐待你?




早餐吃 rice pudding with apple



pancake



原本昨晚打算今天不上 Gokyo Ri, 但見天氣很好, 而且身體狀態又很好, 於是決定試試行上去。  但一開始已遇到考驗, 要上 Gokyo Ri 先要過一條小溪, 雖然已經舖了大大小小的石頭, 可是走起來有點不平衡, 由於害怕掉落水所以便想回頭放棄, 怎知踫到一班準備上山的外國人, 看著我們笑起來不知是否在取笑我, 於是心有不甘決定硬著頭皮走過去, 加上 Pemba 的幫助下終於安全過了溪, 開始慢慢行上山。
 


勉強看到少少山的倒影









上山的路是之字形的, 因為高海拔很氣喘而且很大風很冷, 走得很慢,




回望 Gokyo 村及它上面的 Ngozumpa Glacier, 它是喜瑪拉雅山脈最大的冰川








最左邊的雪山是 Gyachung Kang (7,952m) 它連著 Cho Oyu (在鏡頭外), 下面灰灰的是 Ngozumpa Glacier


 

喜瑪拉雅山群峰,峰巒迭起。





走了 2小時來到半山小崗時已經看到 Gokyo 村及其第三及第二湖, 很美很震撼, 但已很累便在此休息。 自己又想放棄向上行, 剛巧遇到個日本籍的伯伯便談起來, 他說只剩 100米, 45分鐘便可到頂了, 加油吧!   受到他的鼓勵後便鼓起勇氣和力氣再向上行。












 



終於在 11點到達 5,360m 高的 Gokyo Ri 山頂
 





中間的便是 Mount. Everest



 


不時被雲掩蓋





不知名的雪山

 






 


 


在 Gokyo Ri 另一面的的景色


在山頂望 Cho Oyu 可惜被雲遮蓋住了



休息時吃 energy bar 時有隻小雀走過來要食物, 分了丁點給它

 

休息過後 11點半便下山, 下山很快, 只是用了 1.5小時便回到旅館, 肚子很餓。
 


 

吃了 蔬菜 spring roll 但它不像我們的春卷是長條形的, 反而像在阿根廷吃的 empanada, 像隻炸餃子, 不過味道不錯。




又吃了我的至愛 sherpa's stew



在餐廳休息時看到前天在 Dole 一直幫我們帶路往  Machhermo 的西施犬剛睡醒, 不知何時來了 Gokyo, 真的很可愛。






老公晚上有點頭痛及發燒, 吃了必利痛後便一起早早休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