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8日 星期日

尼泊爾 (Nepal) 13 天Gokyo Lakes 健行篇 (九)


 

第九天 (27 Oct 2011) Gokyo (4,750m) - Dole (4,090m)
660m descent  (6 小時連休息)


昨晚室內溫度只有零下 3.8度, 不過全然不覺。 玻璃門外又結了細緻的雪花結晶



山區早上天氣清晰的很, Cho Oyu (8,201m) 活現眼前, 美得令人窒息



早餐老公吃的炒蛋多士, 我照舊吃 porridge



要離開 Gokyo 村及附近美麗的景色, 有點依依不捨


 








經過多天不停上山, 今天的下山看來有點輕鬆了, 走的步伐亦加快了, 用了 3個半小時就到了 Machhermo, 因為不算太累而且肚子不餓, 所以決定繼續行到 Dole 才休息。

沿途都見到不少團體遊客, 有日本人、 法國人和德國人上山往 Gokyo 方向, 山上肯定很熱鬧了







可是到底有點高估自己的能力了, 由離開 Machhermo 村繞著山巒走, 以為轉了這個山便到 Dole, 到頭來還有下一個山。見到有村莊以為是到了, 原來只是到了 Luza, 雖然多是平路偶有上下坡, 可是不知還要繞過幾多個山才到, 真的有點洩氣。


守護 Luza 村的小佛塔



終於見到了真正的牦牛了, 之前見到的多是牦牛和牛的混種





見到這名挑夫背著 5個大塑膠桶裝的是火水, 供給沿途山上旅館用的。 據挑夫 Pemba 說他背負了差不多 65公斤, 由 Namche Bazaar 送貨到 Gokyo, 只需 2、3天的時間, 每次可以賺取 Rs3,500 至 Rs4,500 (大約 HK$350 至 HK$450, 真的賺錢不容易呀!


終於在下午 1點到了 Dole, 住在原來的 Alpine Cottage Lodge, 不過旅館主人說沒有房間了, 他騰出了自己住的房間給我們住, 心想唯有將就一晚, 正準備休息時, 他拍門表示有人退房, 我們可以搬去住。 雖然不是我們之前住的那間風景好, 但總算不佔用人家的房間。

中午吃的蔬菜飯





晚上和班德國人一起吃晚餐, 他們參加的旅社團, 準備上 Gokyo 經 Cho La pass 往 Everest Base Camp, 沿途都是扎營, 在那麼冷的地方住營真的不好受。







晚餐吃的蔬菜炒麵


晚上住在外面的挑夫們聚在外面唱歌, 雖然聽不懂唱什麼, 不過為寂靜和沈悶的夜晚帶來少少歡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