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6日 星期一

尼泊爾 (Nepal) 旅遊之博克拉 (Pokhara) 篇

 


本來計劃去完 Gokyo 行山之後, 如果體力可以應付會去 Pokhara 行 Poon Hill, 可惜經過上次的導遊旅行社事件後已經怕怕 (詳情請看尼泊爾旅遊黑仔記之導遊挑夫旅行社篇), 加上去完 Gokyo 行山後又被困在Lukla 7日,身心俱疲,決定去 Pokhara 放鬆心情休息。 因為試過因天氣關係而航班延誤了 7天之久後 (詳情請看尼泊爾旅遊黑仔記之被困山城7日篇), 已經怕了坐飛機, 今次去 Pokhara來回 都是坐 Greenline 長途汽車, 車費來回 (USD36/人), 全程 7個小時,  每 2-3 小時會停靠停車站給乘客休息, 另包了一頓自助午餐。 車程雖然長, 但沿途風景怡人,又可看到農民秋收, 山路在村莊和河流間穿梭。 每當經過狹窄彎曲的路段時,車輛擦身而過的驚險場面, 是個不錯的旅程, 值得推薦。



我們去的時候剛巧是收割季節, 稻田都變得金黃色, 車程中經過不少梯田, 不過不能停車拍照。




旅遊車會在一間叫 River Side Springs Resort 的度假村停車給大家吃自助午餐, 有些旅客要去 Royal Chitwan National Park 的要在這裡轉車


午餐很間單的有炒麵及白飯, 咖哩蔬菜及雞, 另有飲品


快到 Pokhara 時已經可以遙望 Annapurna 山峰群





我們住過 2間旅館, 一間有是 Lonely Planet 介紹過的 Snowland, 不過設備裝修陳舊, 實在懷疑書的作者是否有住過。 住了 2天便搬去這間比較新的 Trekker's Inn, 經理還帶我們先參觀房間,滿意後再租住, 他們每間房間都有不同顏色主題, 這間藍色比較溫和, 其他的紅色、黃色就有點誇張。 收費 USD50/晚 房內有WIFI 算是不錯, 我們住的房間望山景, 本來天氣好, 可以望到 Annapurna 山群峰, 可惜我們住了多天都是天陰, 真是人算不如天算。




在 Fewa 湖畔已可遠眺 Annapurna 山峰群, 這個應該是 Annapurna IV (7,525m) 及 Annapurna II (7,937m), 幸運地 (自我安慰) 在到達那天可以看到群山, 之後的多天都是天陰、多雲甚至下雨。

 



Machapuchare (6,993m) 魚尾峰















因為天氣關係而沒有上 World Peace Pagoda 同 Sarangkot, 只在 Pokhara 市中心逛, 去過 old Pokhara, 但個人覺得 Patan 的建築比較吸引









發現有間 Hong Kong Hote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