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6日 星期一

尼泊爾 (Nepal) 旅遊之加德滿都山谷周邊篇


 

其中的一天我與老公租了輛私家車往 Patan, Bodhnath Stupa 大佛塔, Budhanilkantha 睡佛 及 Pashupatinath 印度廟四個地方, 收費 Rs1,700, 司機是個印度教徒, 平日沒有客人時會在我們住的旅館外面賣萬金油等雜物, 是個很友善的人。 其中我們花了大半天在 Patan 跟著 Lonely Planet 一書中提及的 Patan Walkabout 跟著走, 在橫街窄巷中穿梭, 沈沒在舊建築及寺廟中, 真的賞心悅目, 值得推薦一去。


Patan 的 Durbar Square


Mella 國王及王后的雕像


Garuda 神鳥跪在它的主人 Vishnu 的另一個化身 Krishna 廟前



Krishna 印度廟






Shiva 濕婆神的坐騎公牛






供水口


 

由舊日王宮改裝成的 Patan Museum 有很多銅製的佛教及印度教的神像, 有的很有趣



這個佛像造型有點像外星人



最喜愛的作品, 毗瑟奴 (Vishnu) 騎著他的坐騎 Garuda 神鳥, 神鳥的樣子很可愛噢!


Ganesha 象神, 喜歡吃甜點



它的坐騎 Mouse 手中拿著 laddu (一種由麵粉、牛奶及糖煮成的甜點)



亦有象牙製造的工具


王宮的庭園


在往 Patan Gate 的途中看到的神像












我們到達 Kumbeshwar 印度廟時剛巧是個節日, 有很多信徒在朝拜, 熱鬧的很。








祈求好運?


地下畫了個陣, 包圍著供品, 不知有什麼意思, 只知之後會燒著中間的木條




新式磨鉸剪








Kwa Bahal 金廟是間佛教寺廟, 猴子拿的是大樹菠蘿?










Bodhnath Stupa




我們到達時不知是否有大師傅圓寂, 有很多的喇嘛在唸經


有虔誠的教徙五體投地朝拜


Pashupatinath 印度廟, 這間廟不準非教徒進入, 只能在外面窺看到廟內金牛的屁股。 這裡每天都有火葬儀式在 Bagmati 河邊舉行, 我們到的那天天氣陰沈, 看到有儀式正式舉行, 雖然只是像在燒著一堆木堆, 不過不禁有點毛骨悚然。







不知在舉行什麼儀式? 一班人圍著供品轉圈, 唱歌




Budhanilkantha 睡佛, 同樣是印度教的寺廟, 要攀過欄柵才照到睡佛。









Swayambhunath 猴廟是另一天我們是自己坐人力車前往的 (Rs250), 不過人力車夫停在很遠的地方, 我們要找了很久,走了很多路才到, 所以還是坐的士好點。尼泊爾是個多教共融 的地方, 這裡本是印度教的廟宇, 但同時亦有藏傳佛教的佛塔, 平和得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